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落实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1-25 09: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厅领导(右二)在怀化市五医院看望慰问贫困户周和英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国林)“现在国家政策好,我们老百姓看病,国家出了85%,我们自己只要出15%,压力小多了”。在怀化市五医院内二科病房里,来自黄金坳乡汪家村的贫困户丁某,前些天因呼吸困难来医院就医,当得知医院院长马绍庆和鹤城区卫计局领导来看望自己时,高兴地说道。

  33岁的尹立铜,是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罗家溪村谭家田组人,因胆结石、胆囊炎入住怀化市五医院外二科。父亲患风湿病经过几年治疗,已于2017年正月初十去世。爱人受不了家里贫穷离家出走,目前亲人有母亲、残疾妹妹和5岁男孩。家里收入全靠尹立铜外出打工和政府帮扶。尹立铜表示,对他们这种经济上困难的人,政府每年送米送油,这次生病,到目前为止,自己没掏一分钱,就安排到怀化市五医院住院,政府的政策好,关心他们,他们很感谢。

  来自怀化市贺家田乡板粟坪村高岩垅组,现年52岁周和英,因头昏、全身发抖、乏力住进怀化市五医院内一科。周和英一家三口全部患病,老公智障,小孩患有先天性血小板减少症。自己生病住院,没有一个陪人,生活上全靠医生护士照顾。“以前生病,因家里没钱,从来没到正规医院看过病,这次全靠鹤城区的熊书记、扶贫办曹主任和工作队杨队长,他们把我接到怀化市五医院看病,不要先交钱。鹤城区的领导每年还到我家送药、送钱,关心爱护我们贫困户,国家的政策好、领导好。”周和英感激地说道。

  怀化市五医院自2017年6月8日被确定为鹤城区健康扶贫定点单位以来,加强了健康扶贫工作组织领导。在医院门诊大坪、门诊大厅和住院结账处,制作健康扶贫宣传栏5块,宣传展架3个,悬挂宣传横幅3条,在医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健康扶贫政策,在门诊、住院收费处公布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流程,对鹤城区15375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严格实行“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机制和“一站式”结算服务。全力做好贫困病人入院登记、医保结算和医疗救治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治疗费用报销比例,按国家政策上调10个百分点,到85%,大病保险补偿起付线降低至50%,贫困患者个人只需自付15%费用就能看好病。截至2017年12月,医院已接诊鹤城区贫困患者170人次,医保报销总费用85万余元。9种大病补偿14人次,五医院减免个人自费部分50%,共减免8972元;特惠保补偿14人次,共补偿18765元。健康扶贫政策实施以来,真正实现了贫困户病者有所医。

来源:红网

作者:刘国林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5/418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