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纪轻轻老年斑疯长? 告诉你怎样预防老年斑提前生长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1-29 11: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付茜)随着年纪增长,我们身体各个器官都会产生代谢上的变化,甚至脸上、手上都会长那个老年斑。老年斑通常是在老年阶段的人群才会长的,但是现在有很多年轻人也提前长了老年斑。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皮肤科专家唐志辉医生透露:“形成老年斑的原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遗传基因和紫外线照射!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很多年轻人要经常加班经常熬夜,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饮食和作息的不规律,也导致了很多年轻人提早就长了老年斑。

  另外一个原因是,脸部长期缺水和没有做防晒的措施。一旦发现长了老年斑要及时治疗,要不然会越长越多,时间一久就会长了整一个脸部,那么,密密麻麻的斑点,看起来就会很恐怖了。想要祛除老年斑,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皮肤科专家唐志辉科普了如下办法。

  少吃肉,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等,因为维C有很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帮助我们缓慢衰老。同时补充各种微量元素。身体缺乏铜、锰等元素,也会让身体长出老年斑。

  防晒。平常出门记得携带遮阳伞、遮阳帽、墨镜等物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经常照射皮肤的话,会让黑色素沉淀的,有斑的地方会加深,没斑的地方没准还会再长出斑来。

  作息规律,多锻炼身体。经常昼夜不分或者饮食不规律,会让身体处于病态,积累很多毒素,从而转化成斑。所以,为了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建议平常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而且要多运动。运动会让身体更健康,排毒更彻底。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29/417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