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开展春节前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母婴安全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周炫 编辑:曼曼 2018-01-30 17:0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上门访视孕产妇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罗丹 周炫)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进入人口流动高峰期,加上近期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增加了高危孕产妇转诊、救治和管理的难度,为确保全市母婴安全,近日,湘潭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春节前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母婴安全督查。

  湘潭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志军,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君洁分别带队到县市区及有关单位,检查了妇幼保健机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部分助产机构和乡镇(街道)母婴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带领妇产科专家走访了部分重点高危孕产妇。

  杨志军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和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母婴安全工作,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要全面掌握辖区孕产妇情况,临近预产期且交通不便的,要提前安排住院待产;要全面掌握高危孕妇情况,对妊娠风险评估为橙色、红色的孕妇,各妇幼保健机构要全部上门面访,协调安排到市级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诊治,提前采取干预措施;各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要做好值班值守,配备急救设备设施,加强危重孕产妇救治的指挥调度和应急演练,确保危重孕产妇救治绿色通道畅通;市中心血站要全力保障危重孕产妇抢救用血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丹 周炫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30/4179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