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医生在津巴布韦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1-30 10: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宫颈癌防治的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娟)当地时间1月26日下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赴津巴布韦义诊医生在Parirenyatwa医院举行宫颈癌防治的学术讲座与交流,参加人员有医院妇产科、病理科等同行30多人。

  首先,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罗晓梅主任医师介绍了湖南省2009年开展宫颈癌筛查以来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就。接着,马赟主任医师针对HPV检测在子宫颈癌筛查中的重要意义作了主题讲座,还分享了她自己操作的子宫颈癌腹腔镜手术视频。

  现场气氛热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HPV检测在Parirenyatwa医院首次开展,病理科主任Dr. Max Mareza Hove对中国捐赠的HPV检测仪器寄予厚望,他非常感谢我们对他们无私的技术援助,表示要充分利用这项技术,将各省的标本都收集起来,集中在该院进行检测,造福更多的津巴布韦妇女。马赟医生娴熟流畅的腹腔镜手术,聚焦了大家的目光,引起了阵阵的赞叹。妇产科大主任Dr. Nhemachena更是仔细询问了手术中用到的一些器械,当场表示要添置设备,并派医生到中国进修学习。

  Parirenyatwa医院是津巴布韦最好的公立医院,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协和医院,医生大多在英国接受医学教育,理论水平较高,但囿于国内经济发展水平,很多设备老旧没有更新,大部分医生相应的操作技能水平较低,经验缺乏。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1/30/4179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