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脑肿瘤治疗进入国家级团队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唐智 编辑:易征洋 2018-02-01 16: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王磊 唐智)近日,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经过近3年的组织筹划,由全国43家神经外科技术优势医院参与建设的我国神经系统领域第一个多中心参与的平台性项目——国家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NBTRC,www.nbtrc.com)正式在北京发布。该平台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3家不同级别医院的脑肿瘤临床数据,未来将作为我国首个脑肿瘤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开展基于脑肿瘤大数据的大规模、多中心、高质量临床诊疗规范研究。

  在科技部提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下,国家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由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神经系统疾病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力伟教授牵头并组织,该平台自2015年3月启动建设,成立了以詹启敏院士、赫捷院士为主席的科学委员会。经过近3年的组织筹划,终于在2018年1月17日上线发布。据估算,平台每年可增加覆盖脑肿瘤全病理谱的脑肿瘤病例4万余例,该平台的建立,将在搭建专业化的临床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探索并优化临床医学研究组织和管理机制、搭建协同研究网络、组织开展大规模、多中心、高质量的临床诊疗规范研究、制定诊疗技术规范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湖南省肿瘤医院作为首批签约的神经外科技术优势单位之一,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首批签约的肿瘤专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何正文教授、唐智副主任医师受邀出席了本次平台发布会。会议中,何正文教授被聘请为中国国家脑肿瘤注册登记研究平台执行委员会委员,唐智副主任医师参加了该平台的协同研究网络培训会。何正文教授介绍道:“成为该平台的首批签约单位,一方面是对湖南省肿瘤医院脑肿瘤诊治水平的认可,说明我们在脑肿瘤外科技术、临床研究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的临床诊治质量、标准化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只有继续不懈努力,并借该平台的机会多与国内一流水平的神经外科交流学习,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国内脑肿瘤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唐智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1/4179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