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洞不补 大洞吃苦” 龋齿不可忽视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2-02 09: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唐亮)“小洞不补,大洞吃苦”,是接受过龋齿充填术等治疗患者的切身体会,俗称补牙。补牙能终止龋齿的发展,龋齿的小洞若不进行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对冷热酸甜等食物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

  长沙好牙依口腔蒋宁院长介绍,补牙是对并未波及牙髓的病变牙体“虫牙”或“蛀牙”进行治疗。补牙所需的次数是根据牙齿龋坏的程度而决定的。如果牙齿仅仅是表层的龋坏,即浅龋和中龋,病变仅限于牙釉质层或牙本质浅龋,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那么龋坏组织被去除后,可以用适当的充填材料将龋洞充填,这样一次就诊即完成。

  如果牙齿的龋洞比较深,病变达到牙本质的深层,已经接近髓腔,这时在大多数情况下牙髓组比例中项都会有反应性变化,表现为牙髓有轻度的慢性炎症反应,此时情况就比较复杂了。有些患者的牙髓组织在隔离了外界刺激之后,慢慢恢复健康;另外一些患者的牙髓炎症则继续发展,成为不可逆。所以,对于深龋要特别当心。

  蒋惠宁说,牙齿的龋坏甚至缺失,会影响咀嚼,加重胃肠负担,进而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建议市民定期检查口腔,早期发现龋齿,早期治疗。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2/4179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