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关将至 比防火防盗更重要的竟然是它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2018-02-07 10: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阳和康医院内科主任谢秦方病房看望曾女士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罗婷)年关将至,市民朋友都开启了防火防盗模式,但昨天发生在曾女士身上的事,让我们不得不在这个深冬再次将中老年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提到台面。因为回想起昨天发生那一幕,曾女士依旧心有余悸,“当时人太难受了,多亏和康医院医生们的及时抢救。”

  和康医院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早上八点,曾女士从家里出门搭乘公交车去单位办事。从双清区交警支队上车,行至黄家山后短短的不到一刻钟的行程,曾女士就感觉到浑身极其不舒服。以为是没吃早餐的低糖反应,曾女士便来到城南公园一家早餐店点了份甜品。没吃一半,症状又开始了,而且愈发严重。见情况不对,其爱人立即搀扶她来到了邵阳和康医院就诊。

  “当时接到我们医保科科长周秋凤打来的求助电话后,我们火速赶往一楼。患者面色苍白,站不稳,但对于医生而言,我们评估其生命体征是平稳的。接到求救电话后,医务科科长周浬、护理部主任罗毅梅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大抢救。为其测量了血压、心电图检查、输氧等抢救措施。考虑是一过性脑缺氧,虽然不是大毛病,但如果患者抢救不及时,或者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邵阳和康医院内科主任谢秦方介绍。

  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后,曾女士感觉舒坦多了,之前的症状基本消失,办理住院接受后续调养和扩张血管治疗。

  心血管患者如何安度冬季“危险期”

  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猛然降温,或频繁出入空调房,短期内温度的急剧变化,会引起人体血压的猛烈波动,造成血管突然收缩或扩张。频繁发生这种情况,就可能引发血管痉挛或破裂,造成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在寒冷的冬天,曾女士这种心血管疾病的市民朋友该如何安全过冬,躲避危险呢?邵阳和康医院内科主任谢秦方提出了“3个30秒”良方。为防止脑供血不足,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中老年朋友,起床后睁眼躺个30秒再起身,起身后靠床倚靠30秒,脚移到床边停坐30秒。因为清晨人体的血管应变力最差,骤然活动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待“醒透”后再缓慢起床,以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市民朋友一旦出现心绞痛、胸痛、口角歪斜、肢体无力或言语不清的症状,一定要尽快就医,就近到有心脑血管急救资质的医院,时间就是生命,以免贻误病情。邵阳和康医院24小时急救电话:0739-5418999。

来源:红网

作者:罗婷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7/4178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