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我为老乡保健康”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悦 编辑:曼曼 2018-02-08 10: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门诊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服务队员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就医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曾悦)“我的弟弟去年12月份在郑州不幸从高处摔落,伤得很重。在当地医院ICU治疗了1个月左右。眼看快到春节了,家人就想着把他接回家乡来治疗,方便我们照顾他。现在家乡的医疗技术和医疗设施越来越好了,我弟弟现在已经病情稳定,转入普通病房。”近日,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接受治疗的段先生的家属欣慰地说道。

  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外务工的乡亲们陆续返怀,有不少乡亲利用春节返乡到医院为家人求医问药。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于1月15日起开展了“欢迎老乡回故乡,我为老乡保健康”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为乡亲们做好医疗保障工作。

  医院安排所有专科门诊每天开放,医技科室及时完成当天检查。门诊导诊人员热情细致解答老乡的各种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乡推轮椅,拖行李,引导看诊,方便就医。一站式服务中心及时了解病房床位情况,为病情紧急的老乡协调病房床位,尽量缩短候床时间。简易门诊流程前移,提前筛查病情,做好分诊。健康管理中心仔细讲解体检注意事项、流程等相关内容,有序地进行各项检查。

  此次活动,医院不局限于本院的医疗保障,还将医疗保障范围不断扩大。1月24日,医院医务部带领妇产科、普外科、内分泌科等专家来到会同县坪村镇开展义诊活动,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免费的医疗服务。当天,医疗专家们为乡亲们进行了健康体检200余人次,耐心答疑解惑,发放了价值一万二千元的常用药品,普及了健康知识。活动受到了乡亲们的热烈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曾悦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2/08/4178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