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北部医共体”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盟单位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张美玲 编辑:易征洋 2018-03-06 19: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北部医共体”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盟揭牌仪式及系列专家义诊活动在涟源市渡头塘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张美玲)3月5日,涟源市“北部医共体”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盟揭牌仪式及系列专家义诊活动在涟源市渡头塘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涟源市人民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阳煌辉,涟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毛永正,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易军波,渡头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建明、北部医共体理事长桥头河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后,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涟源医共体桥头河中心卫生院、桥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七星街镇中心卫生院、渡头塘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乡村医生代表80余人举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并现场答题解惑。随后专家团队来到住院部开展专家医疗查房指导,耐心为医护人员介绍查房要点和经验。

  查房后娄底医疗专家为渡头塘镇父老乡亲进行了医疗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及患者进行咨询、健康教育,身体检查等解除病痛。本次义诊活动共计义诊、咨询26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义诊专家技术精湛、态度和蔼,解答详尽、通俗易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交口称赞。

  区域医疗联盟,旨在为辖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将大医院的优质资源下沉,以传、帮、带的方式,全面提高基层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让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2017年6月,由涟源市人民政府组织,涟源市卫生计生局积极筹划牵头,成立了以“责任共担、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宗旨的“涟源市北部区域医疗共同体”,通过整合、优化、提升,达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市的目标,打造人民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区域性共同体。2017年12月26日,涟源市“北部医共体” 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联盟”成立签约仪式在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举行。该联盟力邀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涟源市桥头河镇中心卫生院、七星街镇中心卫生院、渡头塘镇卫生院、桥头河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的娄底首家跨区域医疗联盟成立,建立以双向转诊为脊梁,以远程诊疗为纽带,以人才共享为支撑,以应急救援为特色的既联体又连心的医联体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张美玲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06/4176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