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附一医务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一天献血4万多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双 编辑:易征洋 2018-03-13 17: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附一医护人员踊跃献血。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陈双)春雨绵绵,白衣如雪。今天,湖南中医附一科研大楼前坪,医务人员纷纷赶来,大家簇拥着无偿献血车,挽起衣袖献热血。

  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市每天至少要有500个人进行无偿献血,才能确保长沙市各大医疗机构临床用血。春节后,血库处于低库存状态,每天的献血量都有缺口。得知消息,湖南中医附一积极组织医务人员参与献血, 挽救生命,护卫健康。

  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清华开完会,匆匆赶来,他不是第一次献血,工作人员向他介绍注意事项,他笑着说,没关系,我都知道,放心。医务科长谢海波一大早就来到了献血车上,他说,临床用血紧张,需要每一个人都积极加入进来,作为医务人员,责无旁贷。献完血,谢海波又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制剂中心李康和爱人涂丽一起赶来献血。李康是献血模范,十几年来,献血证有23本,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银奖、湖南无偿献血金奖等多项荣誉。在他的带动下,护士长妻子也加入到献血行列,涂丽说:李康是一个朴实负责的人,做一件事情就会坚持到底,无偿献血可以挽救生命,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会一直做下去。

  广大年轻的住培医生在看到献血号召后,纷纷前来踊跃加入。住培生胡佳在医院血液肿瘤科轮科,每天看到很多血液病患者由于白细胞低导致牙龈出血、口腔溃疡,必须输血才能维持日常生活,他深刻认识到献血的重要性。这一次毫不犹豫报名献血,他说,未来,自己将是一名医生,救死扶伤,职责所系。

  据统计,今天湖南中医附一医院共计12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4.1万多毫升。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医务人员率先参与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风采,医务人员也以实际行动证明献血无损健康,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支持、参与无偿献血,给需要的人送上一份“生命的礼物”。

来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陈双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13/4175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