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常见传染病高发 学校和托幼机构要积极防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2018-03-13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周银柱)近日,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流感、手足口病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高发,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减少传染病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关注指数★★★★☆):感染诺如病毒的常见症状是腹泻和呕吐。预防关键是注意个人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避免接触病患及其物品,发现疑似病患要及时送医。

  流感(关注指数★★★☆☆):典型症状为急起高热、肌肉酸痛、显著乏力等,主要通过飞沫、人与人接触或人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儿童及体弱多病者更易受流感侵袭,且患病后容易引起肺炎、病毒性心肌炎等并发症。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每年接种流感疫苗可预防。

  手足口病(关注指数★★★☆☆):手足口病主要通过食物、飞沫、接触传播,多发于5岁以下的儿童,表现为发热、咽痛等症状,手掌心、脚掌心出现斑丘疹和疱疹。学校每日要进行晨(午)检和全日健康观察,一旦发现发热、皮疹的孩子,应立即送诊并对其接触的物品及时消毒。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曼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