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辰溪县构建“三位一体”医疗保障救助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石渊智 舒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2018-03-16 09: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 石渊智 舒健)“还是党和政府好,为我们老百姓考虑周到!”日前,拿到政府政策兜底补偿资金的怀化辰溪县安坪镇鸡鸣溪村村民钟喜寸高兴地说道。

  钟喜寸因患乳腺癌住院治疗花费了87926.31元。经县政府兜底、新农合、大病救助、特惠保险等多方补偿救助,最终钟喜寸仅花费了8000多元的医疗费用。

  2018年,辰溪县将进一步完善以基本医疗为基础、商业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大病救助为延伸的“三位一体”医疗保障救助体系,整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特惠保险、医疗救助、社会救助、政府兜底等资金, 进一步加大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力度(力争参保率将达到100%),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以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贵问题。同时,着力加强50个贫困村卫生室的建设与使用,进一步提升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石渊智 舒健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刘沙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16/417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