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苑卫生院为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毛艺汉 编辑:曼曼 2018-03-27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梅苑卫生院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侯曼 袁斐 晏琼波)“出现咳嗽两周以上,就要及时到县结核病防治中心就诊。”3月22日上午,新化县梅苑卫生院门口人头攒动,该院组织的结核病治疗和预防知识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新化县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充分宣传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政策,上渡街道办事处梅苑卫生院开展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在农村结核病患者,不及时治疗的现象仍然比较普遍。下一步,我们将在辖区内轮流开展结核病治疗和预防知识宣讲,把防治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梅苑卫生院院长刘俊鹏表示将结合本地特点“对症下药”。结核病,是一种慢性和缓发的传染病,所以结核病患者要坚持按医嘱服药,不可随意中断治疗,尽量避免到人口密集处活动,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体育锻炼,避免过度疲劳,注意饮食营养等。

  宣讲活动现场,梅苑卫生院公卫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宣讲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了结核病相关知识。当天共发放传单183份,宣传小册226份,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来源:红网娄底站

作者:毛艺汉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7/4174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