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扎牢扎实“私人定制”家庭医生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佳佳 编辑:曼曼 2018-03-28 15: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医护人员开展面对面心贴心的医疗服务。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夏佳佳)近年来,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已逐渐深入居民,它以优质便民的服务方式融入了居民心中。怀化鹤城坨院街道第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以完备的职能保障、让健康走进社区,贴心细心的医疗关怀、让服务走进居民家中。他们以居委会为单位,积极建立档案健康管理小组,将任务分配到各小组,同时将医疗访视划片到个人,将“私家医院”“私人定制服务”延伸到居民心里。

  相关医护人员介绍,由于经常下到自己所管辖的居民区内,对区内的各种老年病慢病的患者都非常的熟悉,他们以挨家挨户的查看,面对面心贴心的医疗服务,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切实做到居民心里。近年来,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他们更新了设备,彩超、D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机、TCD以及理疗仪等,不仅在医疗硬件上下了功夫,还在基础科室上增开中医科,配有中药房,开展了多元化服务。另外,还与居民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签约方式,使具备家庭医生条件的全科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了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以便对签约家庭的健康进行全过程维护和动态管理。同时,对65岁以上及有慢性疾病的居民实行各项免费体检服务。

  中心主任蒋志勇介绍,目前该中心配有专业技术人员40余人,每年选派一批医护人员去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加强专业素质培养,提升服务质量。现在该社区“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已成为居民就医的主要模式。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后将不断优化组合,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有效、更便捷的卫生服务,切实让一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在社区得到有效治疗,让家庭医生服务做得更实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佳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8/417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