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医生充当“临时老爸”感动朋友圈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曼曼 2018-03-29 09: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范志英当起了暖心的“临时老爸”,细心照顾着小雅。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粟青梅)近日,在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医护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里,有一组照片“走红”了。照片中,一位中年男医生怀里抱着一个小女孩从检查室出来,走向急诊抢救室。女孩小雅仅3岁,在当天上午的一场意外车祸中,她失去了母亲。男医生是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在孩子妈妈不幸遇难,爸爸没有赶来医院之时,他当起了暖心的“临时老爸”,细心照顾着小雅。

  医生叔叔成为暖心的“临时老爸”

  3月22日上午,11点30分,随着120急救车呼啸而来,一位车祸外伤的小病人被急救人员抱送下救护车。这位小病人就是小雅。原来,小雅妈妈骑着电单车带她去送货时,不幸发生车祸遇难。小雅因为站在电单车踏板上,被妈妈紧紧抱在胸前,才有幸捡回一条命。小雅送达医院后,急诊科主任兰岚立即组织医护人员进行相应检查和急救。虽然受伤了,但小雅躺在病床上非常乖巧,安静地注视着忙碌的“白大褂”叔叔阿姨们,看上去惹人怜爱。医护人员对小雅格外关心,只要稍有闲暇,就去看她,并买来了她平时喜欢吃的牛奶、饼干。

  “孩子太小,还不太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父亲还未赶到,在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面前,她显得有些惊魂未定。我们一处理完手头的事,就和她讲话,帮她盖被子、喂水什么的。”主治医师梁丹丹说。另外,小孩还不会表达自己的病痛,她们时刻关注小女孩的情况,可以更好地发现病情变化。

  下午5时30分,梁丹丹看到范志英抱着刚刚做完检查的小雅走进抢救室,小雅静静地趴在范志英的怀中,瞪着一双纯真的眼睛看着这个帅气的“临时爸爸”。“那一刻,我被深深感动了。”梁丹丹情不自禁地掏出手机把这一幕拍了下来,下班后她编辑了这样的文字,“我们科的范教授,全程抱着一名患儿做检查,满满的都是爱!”并配图发到了微信朋友圈,想把这温暖良善的力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临时爸爸”一直是“暖男一枚”

  自己抱着小女孩做检查的事情被同事刷屏,让性格内敛的范志英有些害羞。他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去查看她的情况,听到她在小声嘀咕着‘妈妈怎么一下子就不见了’,顿时觉得好心疼。我把她抱起,让她的头枕在我的臂弯里休息。因为白天检查CT时,她很紧张,有些哭闹,没有做成。回来后,我抱着她哄她睡觉,半小时后,她睡着了,我就抱着她再次去检查室,很顺利地完成了检查。我自己有两个小孩,平时也经常带他们玩。”

  对于范志英的这一举动,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表示一点都不惊奇,纷纷表示,“在科室里,大家对范医生有一个亲切的称呼‘范范’,他不仅技术好,心地也非常好。范志英对病人非常有耐心,进行清创缝合时总是清洗得很仔细,交代注意事项也非常详尽。”范志英的同事肖建芬说,科室的医护人员都非常喜欢他,都愿意和他搭班。急诊科医生晚班时间一般长达十几个小时,而且晚夜间往往是接诊危急重症病人最多的时刻,尤其是内科,经常要抢救大量病人,很多内科医生忙得筋疲力尽。每到这时,“范范”就会主动帮忙安抚、救治病人,与大家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

  兰岚介绍,在急诊科,医护人员抱孩子是常事。孩子不但要打针、抽血,还要做急诊手术。为了减少患儿的恐惧感,她们会经常抱抱、安抚孩子们。对待有些特殊的孩子,医护人员还要和他们唱歌、做游戏,为他们买衣服,买吃的。其实,科室里,医院里,像“范范”一样待患如亲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平时都在默默无闻地工作着,这次只是因为被有心人拍了下来,才让大家知晓。

来源:红网

作者:粟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3/29/4173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