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冷水江市中连乡为计生工作再升温再加压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颜天彬 编辑:曼曼 2018-04-08 10: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4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颜天彬)近日,娄底冷水江市中连乡计生办、计生协会研究部署了计生工作,将春季计生服务活动做为该乡当前的一项重点中心工作来抓。

  提高认识,强化部署。3月22日,该乡重新召开各村(居)计生专干业务部署会议,会议上集中学习了春季计生活动的活动内容及娄底市卫计委的督查反馈情况,明确了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奖惩措施。3月28日上午召开了全体乡村干部参加的“春天行动”再升温、再加压推动大会,进一步为广泛宣传和夯实责任进行重点部署。同时,宣读了乡党委、政府进一步研究的活动工作要求。4月3日乡党委再次召开督促会议,宣读各村任务完成情况,对后进单位的驻村党政领导和支书、主任进行训导。

  严格奖惩,压实责任。明确要求各村(居)在集中行动期间,对相关开展情况实行周报进度制,由各驻村党政领导、支书负总责,计生专干为直接责任人。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造成严重影响的,在日常工作中被通报批评两次以上的或连续两次考核排名倒数三名之内的村居,对该村计生专干予以解聘。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一是通过一对一入户上门向全乡村民发放宣传册、便民手册;二是利用广播开展计生政策、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免费筛查、预防接种等关乎群众健康知识的普及宣传;三是要求各村(居)张贴标语不少于50张,悬挂横幅不少于3条,广泛引起群众对卫计工作的重视;四是利用微信、QQ等自媒体广泛进行卫计工作宣传,在全乡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扎实工作,快速取得工作成果。通过对卫计工作的再深温、再加压,该乡入户清理流出流入人口信息1200余条,完善空填信息200余条,结合医保和户口办理清理全员人口信息200余条,落实节育措施32例,清理征收社会抚养费底子98例,完善征收社会抚养费法律文书9本,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上报法院强制执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名样 颜天彬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08/4172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