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神速转院快速手术“医联体”让病人获及时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琴 编辑:曼曼 2018-04-10 15: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晓琴)如果您最近有过就医经历,那么可能会听说到一个全新的名词——医联体。医联体会给百姓的就医看病带来怎样的改变呢?“术后遇到这种特殊情况,既紧张又欣慰,市中医院关键时刻的援助,让自己有了信心,给患者提供了一个最快捷的绿色通道。”,某县中医院的随车而来的医生回忆起自己经历的医联体快速转诊手术,感触颇深。

  原来在4月6日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下午14时30分,怀化市中医院泌尿科主任杨松林主任医师接到某县中医院的紧急求助电话,一县医联体医院的一名经皮肾镜术后大出血病人需要送到怀化市中医院泌尿外科紧急救治。

  一场医联体接力开始。怀化市中医院立即启动医联体医院协作快速应急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杨松林主任立马打电话与介入科联系,通知相关人员立即待命,同时准备病床及准备相关急救物品等。15时30分患者到达后,立即完善相关检查,诊断经皮肾镜术后大出血无误,马上进入介入室行右肾动脉造影高选择性左肾动脉栓塞术。术后,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术后穿刺伤口恢复良好,肾造瘘及导尿管内已无出血。现患者正康复中。

  这次神速转诊案例充分展现了医联体在快速转诊方面的巨大优势。目前,怀化市中医院已与全市及贵州部分县市多家县医院建立医联体,截至目前,已有千余名疑难危急患者通过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得到及时诊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琴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0/4172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