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智慧 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2018-04-10 11: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成立大会现场。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周曼)4月10上午,我国专注合理用药的专科医联体——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正式启动,本次参会的包括省、市、自治区的各级公立、民营医院,社区卫生院等医疗机构163家,近240人参加,覆盖广东,广西,福建,新疆等18省市自治区。

  我国目前优质药学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分布不均衡,特别基层医疗机构短缺的现状,药学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亟待提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医联体的建设,借助互联网技术,有利于发挥优质资源的共享,有利于推进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与大众。

  本次大会除了主会场外,同时通过金圣达“空中医院”实现了数千人在线的共享。实现了本次大会“开放、共享、携手、并进”的理念。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临床药学专科医联体的建设,可通过补位发展模式,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素养等方面,提升我国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机构药学服务能力与水平,达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目标。

  共享经济之后的“共享智慧”模式,可以药学服务发展更快,更好,更美。

来源:红网

作者:周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0/417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