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启动“三减三健”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2018-04-11 16: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减三健”知识师资培训班现场。

  红网时刻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正秋)为加快创建湖南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程,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湖南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的通知》要求,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降低慢性病的发病率。4月11日,怀化市鹤城区启动了“三减三健”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三减三健”知识师资培训班。来自市城区37所中小学校分管健康教育、学生营养的副校长、健康教育老师、医务室医生及相关领导共计110人参加了活动。

  怀化市疾控中心慢病、健教科科长陈正秋就《合理膳食、三减三健》进行了讲解,湖南德为教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罗裕宏、雅贝康口腔医院院长分别就就学生营养早餐的推广、中小学生龋齿的防治、窝沟封闭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为营造活动氛围,达到活动效果,活动举办单位要求每一所学校通过培训以后,围绕“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每一个主题在今年上学期分别上一节健康教育课,在学校每间教室张贴一套宣传海报,在全校展出一组“三减三健”宣传展板、对每个学生发放一本《三减三健指导手册》,为每个学生发放一套控油、控盐、控糖工具作为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通过“小手拉大手”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专项活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正秋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1/417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