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展全国爱卫月暨春季除“四害”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4-13 11:3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黄蜀军 黄桂山)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爱国卫生月。4月13日,郴州市爱卫办联合北湖、苏仙两区爱卫办、市健康教育所、市城区医疗卫生单位和部分在郴有害生物防制专业公司在北湖公园南广场举行“关注小环境 共享大健康” 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活动宣传背景图,安排多个宣传展板、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宣传资料,内容涵盖健康知识、疾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控烟和普及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来自市城区9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多名医疗健康专家为市民提供现场义诊咨询服务,一对一解疑答惑,传授健康防病知识。不少市民到活动现场免费领取了溴鼠灵、杀蟑饵剂、粘鼠板等灭鼠、灭蟑药品(用品),志愿者还现场讲解除害物品使用方法,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海报)20余块,宣传横幅(标语)10条,免费健康检查和健康咨询1500人次,免费发放宣传品和除“四害”用品价值1.2万余元,有效地增强了群众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健康意识和参与意识,提高了广大市民除害防病能力,也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蜀军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3/417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