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桑植县免费救治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曼曼 2018-04-13 10:1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先心病筛查救助培训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通讯员 高丽文)4月12日,记者从张家界桑植县2018年首彩“天使的心跳”先心病筛查救助培训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4月14日至5月15日,桑植县将对0—14周岁儿童(含流动儿童)免费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和诊疗。

  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是儿童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若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可明显降低死亡率和并发症的发生率,提高先心病儿童生存质量。因慈利县属国家级贫困县,医疗资源有限,先心病患者不易及时发现,容易延误最佳治疗时间,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灾难性的伤害。先心病筛查活动的开展,能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及时治疗患者。

  本次,桑植县各乡镇卫生院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0-14周岁儿童(含流动儿童)进行初步筛查。根据初步筛查形成的初筛名单,由桑植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后符合条件的患儿将转诊至湘雅二医院进行手术,其医疗费用由医保、首彩基金、湘雅二医院承担,患儿家庭只需承担生活费和交通费。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3/417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