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告诉你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有什么区别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2018-04-17 15:00: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付茜)说起美容,大家都不会陌生。无论男女都渴望青春永驻,但很多人分不清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区别,而盲目选择美容方式。

  长沙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龙剑虹为我们讲解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说到:“它们两者除了本质上都是可以帮人变美些之外,它们的做法以及调整程度都是完全不同的。”生活美容就是我们通常提到的一些做美容、针清的做法,也是比较传统些;医疗美容如果按英国的定义来说,就是以一些医学的理论为根本,通过一系列入侵的治疗,以达到增强人的外在美感。”

  对于医疗监督部门而言,生活美容机构属于监管的灰色地带,存在调查难、取证难的情况。往往被查处的美容院仍是靠市民举报或者投诉。一些医疗美容机构包括美容院非法使用医疗器械也确实是个问题,特别像查处医疗器械无证情况。

  目前使用较广泛的填充材料有玻尿酸、肉毒素等,属于国家专管药品。只有具有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才可以进货,只具有生活美容院工商营业执照的美容院是不能购买该材料的。

  换句话说就是,普通生活美容院在国内没有“肉毒杆菌毒素”“玻尿酸”等材料的进货途径,所以不具备展开医疗美容项目的资格。

  丽都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龙剑虹教授表示,如果你想做医疗美容,应选择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切莫贪图便宜去没有进货资格的美容院,这样也可以防止“伤害”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付茜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7/417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