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开展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王健 编辑:曼曼 2018-04-17 14: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娟 王健)为全面落实2018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4月17日,张家界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对零溪镇中小学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本次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认真了解收集各学校对3月5日全县学校结核病防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采取以技术指导为主的方式,对结核病防治工作方案、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校园环境卫生、消毒通风、健康教育、缺勤师生病情追踪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并提出合理整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目前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督导组要求全县要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学校结核病疫情信息监测和报告制度、晨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制度。对发现的肺结核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要依法依规,立即报告县疾控中心。要对学校开展师生结核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提高学校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加大对校医、卫生保健教师等有关人员的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有效预防和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聚集性发病。同时,进一步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控措施,实行前移筛查关口,建立绿色通道,严格消毒通风,拓展信息渠道建立信息平台,强化监督执法,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王健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7/4171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