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岳阳开展远程医学教育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肖燕 编辑:曼曼 2018-04-17 09: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肖燕)近日,岳阳楼区人民医院通过湘雅医院远程医学协作平台网络,组织60余名医务人员开展了远程医学教育培训,湘雅远程医学平台心内科副教授陈晓彬就心源性脑卒中、偏头痛的防治进展等方面专业知识进行了讲解。

  岳阳楼区人民医院与湘雅医院的远程医学协作平台网络于今年4月正式开通,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岳阳楼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不仅可以享受到湘雅专家提供的定期疑难危重病例会诊及业务培训,还有机会得到国内知名医院专家的团队指导。

  近年来,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大力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选派了36业务骨干到湘雅医院和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进行了进修学习。与岳阳市一人医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岳阳市一人医院神经内科专家教授到岳阳楼区人民医院担任学科带头人,开展查房、会诊及教研活动;体检中心、心血管内科、康复科等科室专家定期到岳阳楼区人民医院坐诊;设立了专家工作室,派驻到岳阳楼区人民医院的全日制医师除负责日常诊疗工作外,每月还组织开展不少于 1 次的业务讲座或技能培训,使岳阳楼区人民医院真正实现了三甲医院专家服务,二级医院收费,让居民享受到了优质、高效、便捷而又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肖燕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7/4171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