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结核病病例演讲比赛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朝辉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8-04-18 15: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结核病MDT病例荟萃演讲比赛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通讯员 王朝辉 杨艳)为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倡导的“以病人为中心,推广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号召,备战全国的MDT(多学科综合治疗)病例演讲竞赛,4月17日,湖南省结核病MDT病例荟萃演讲比赛在湖南省胸科医院举行。竞赛由湖南胸科医院副院长谢长俊主持,全省各市州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120余人参加。来自湖南省胸科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张家界市人民医院的七名结核病诊疗医生,对精选出的7份疑难典型病例进行了演讲分享。

  大赛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传染病学主任医师谭德明教授,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影像专业主任委员候代伦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科苏晓丽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肿瘤科唐雪元教授,湖南省结核病诊断和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长杨坤云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谭德明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关注特殊人群结核病相关肝损伤》为题,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在抗结核治疗过程中结核病患者肝损伤的治疗和相关注意事项。

  随后,株洲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谭英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医师谢龙舟,湖南省胸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易恒仲、唐硕润,主治医师陈俏、杨帆、肖阳宝七位选手,结合临床经验分别对胸椎结核伴椎旁脓肿、多处骨结核合并皮肤脓肿、脑结核瘤、过敏性支气管肺曲霉菌、马尼菲青霉菌病等7份MDT病历进行了分析与讲解。

  期间,参赛选手每分析完一份病历,评审专家团就会逐一进行抽丝剥茧的点评,并现场就与会人员在实际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解答。整个竞赛活动持续了4个多小时,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与会者的讨论热烈有趣,专家团的点评精准到位。最后,各位选手的病例分享各具特色,都被评选为优秀选手。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朝辉 杨艳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8/417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