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血液中心全程冷链监控 确保血液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孙先浓 编辑:曼曼 2018-04-19 13: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中心血站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完善血液冷链管理。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李捷 孙先浓)血液冷链管理,即保证血液从献血者血管到患者血管全过程在规定的温度下保存。随着采供血事业的不断发展,为确保血液质量及用血安全,对血液冷链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市中心血站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完善血液冷链管理,为临床用血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2016年8月,市中心血站即完成全市献血屋、用血单位及血站储血冰箱的温度实时全程监控。从2018年4月1日起,为补齐冷链自动监控“空窗”,又启用了血液运输过程移动式冷链监控设备,将血液运输箱纳入监控范围,并将实时温度发送至血站血液冷链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血液全过程冷链监控。血液冷链管理系统引入互联网、云储存等技术,所有被监控储血设备实时温度通过大屏幕显示在血站值班室,并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所有储血设备温度。一旦冷链设备出现异常情况,系统自动通过手机短信、固定电话、值班室报警装置向管理人员报警,使故障得到及时处理。

  血液冷链全程实时监控系统的应用,改变了原先传统的人工温度监控模式,实现了24小时全程无盲点监测,大大提高了血液的安全性,确保血液在完整的冷链中运输。系统自动保存实时温度监控数据,保证了温度监控数据的追溯性。

来源:红网

作者:李捷 孙先浓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19/4171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