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迎国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复评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晓 编辑:曼曼 2018-04-20 17: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晓晓)4月19日,由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赵丹丹任组长的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工作复评组一行7人,在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等陪同下,对怀化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考核情况进行复评。复评组一行听取了怀化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数据资料,并到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实地考察,与医院管理者及医务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倾听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对医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实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怀化市克服财政资金投入不足、公立医院自身底子薄弱等困难,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取得了较好成绩。各级公立医院全面取消药品加成销售,市县两级均建立了“三医联动”机制,构建医联体35个,覆盖医疗机构155家;医疗共同体9个,专科联盟3个。大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837个。有序推进按病种收费基础工作,科学制定了106种病种收付费标准。大力推进异地就医费用结算,全市共改造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疗机构接口30家。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在全省排名第6位,药占比在全省排名第5位,医疗服务收入占比在全省排名第7位。

  龙开超对怀化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要回到原点,不忘初心,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问题是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最根本的目的。他指出人才引进问题是怀化地区医疗核心关键,要让老百姓看好病,最核心的是要有好的医务人员。公立医院改革要将突出公益性和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推进编制备案制管理。他希望怀化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基本医疗体系上,在不断推进医改上有新突破。

  国家复评组肯定了怀化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怀化按病种收付费、医改纳入市政府的绩效考核的作法给予赞扬,对效果评价复核提出具体要求。指出复核目的是了解各地医改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基层医院管理者和医务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把这三方面的东西分类带回去,为下阶段国家层面制定医改政策提供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晓晓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0/4171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