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3岁老人阴茎癌独自住院 竟然变成“话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编辑:曼曼 2018-04-20 10: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患者正在和床病友聊天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心江)“彭爷爷,又有人来跟您聊天了!”独自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彭爷爷听到护士的声音马上开心地坐了起来,笑呵呵的说“好啊好啊”。

  这位老人就是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四病区的“话痨爷爷”,今年已83岁高龄的彭友民(化名)老人。彭爷爷患阴茎癌入院至今已有1个多月,期间除了偶尔有家人来探望,绝大多数时间是自己照顾自己。“他们都挺忙的,我好得很,不需要人来照顾,医生护士们都对我很好。”彭爷爷拍拍自己的双手双脚说。

  在整个病区,不管是病友、家属还是医护人员,平时只要见到彭爷爷都会开心地跟他打招呼,而他就会趁机拉着医生、护士和病友们聊天,天南地北,都有话聊。

  病区的护士说:“彭爷爷是个非常可爱的老人,平时爱跟我们开玩笑。有一次他不知道从哪里弄来几串冰糖葫芦,藏在病房的柜子里,等我们去查房的时候,他突然拿出来送给我们吃。”彭爷爷说起这个事情解释道:“那几串冰糖葫芦是家里人带过来的,自己没吃,想着年轻护士们应该喜欢,就送给他们,他们就像我孙女一样”。正说着,彭爷爷又打开自己床头的柜子,拿出一盒虾仔面说:“这是上次那个保洁大婶送给我的,我说这碗面太小了,一碗不够吃,要两碗!”说完老人哈哈大笑。

  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聂治来介绍,患者因阴茎肿块增大入院,进行了阴茎肿块切除术+尿道成形术,手术顺利,病理检查结果为阴茎中-高分化鳞癌,现伤口愈合良好,在做阴茎残端局部放疗。

  对于自己的病情,彭爷爷说:“以前肿块只有一点点,不痛不痒的,没在意,就在当地诊所开了点药,拖了有两年时间,肿块越来越大,才到这里来治疗。现在后悔了,要是早点来就不用动这么大手术了。”彭爷爷以自己的经历告诫临床的病友,对于身体上不明原因的肿块,一定要重视,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心江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0/417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