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越视界、筑梦光明 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2018-04-23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周琼)4月21日-22日,由长沙市眼科质量控制中心、湖南省医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青光眼学组主办,爱尔眼科医院湖南区、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承办的“跨越视界 筑梦光明——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青光眼继续教育学习班”盛大开幕。20余名国内外权威专家上台授课、400余名眼科医生参与会议。

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李力:“作为一家长期服务于眼健康领域的医疗机构,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矢志不渝。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搭建眼科学术交流的平台,加强各位眼科同道的交流,共同营造良好的眼科学术氛围。”

第二届潇湘国际眼科高峰论坛大会主席林丁教授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会议,加速提升基层眼科医师的诊疗水平,助推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同时,提高大众的眼保健意识,让大家更好地爱眼、用眼。”

  专家云集

美国匹兹堡大学Nils Loewen教授,以《Restoring Outflow in Glaucoma》为题展开阐述。

美国匹兹堡大学RalitsaLoewen教授以《Mapping and Measuring Outflow》为题,为大家讲解了青光眼治疗的研究成果。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Debasish Sinha教授,以《Aberrant mTORC1/autophagy signaling in RPE leads to dry AMD》为题进行讲解。

台湾新竹国泰综合医院陈莹山教授介绍了《精准黄斑门诊的应用》,介绍了台湾地区黄斑治疗的情况。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张虹教授详细介绍了《房角分离的意义和评估》。

美国圣安东尼奥眼科中心赵明教授以《当前白内障手术的一些热门话题》为题,讲解了术前患者的咨询与讨论、晶体的选择、术前检查等内容。后面,又以《谈谈Symfony》为题,介绍了一款新研发的“延伸势力范围的人工晶体”。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湖南区总院长林丁教授详细讲解了《三焦点人工晶体——白内障、老花一体化解决方案》、《ICL植入术后的长期临床观察及处理》。

爱尔眼科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苏教授以《组织工程角膜》为题,讲述了角膜上皮重建的三种方式。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段宣初教授讲解了《如何精准测量眼压》,为青光眼治疗带来了新的进步。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娄小波教授以《固定性内斜视》为题开展讲座。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唐琼燕教授讲解了《新无级人工晶体的临床病例分享》。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王丛香教授讲解了《茶树油湿巾除螨疗效观察》,该湿巾在睑缘清洁除螨方面,具有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特点。

成都爱尔眼科医院周进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全球第一50-1800,Evo ICL中低度数的应用选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余野教授讲解了《阿玛仕全激光手术应用进展》。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周奇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角膜像差引导的个性化Smart全激光手术应用体会》的课程。

长沙湘江爱尔眼科医院周浩东教授进行了《Smart全激光推进科室高端发展》的授课讲学。

美国南加州大学David Richardson教授以《Canaloplasty a flexible glaucoma treatment》为主题进行讲课,指出外路黏小管成形术相对于传统青光眼手术更具优势。

香港大学黎少明教授以《SLT in Chinese Eyes - the Hong Kong experience》为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青光眼治疗心得。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郑丹莹教授讲述了《论小瞳孔白内障手术的攻与守》。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夏晓波教授阐述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研究进展》。

深圳市眼科医院刘旭阳教授的讲座以《Best病与青光眼》为题,阐述了卵黄样黄斑营养不良与青光眼的相关问题。

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晔教授阐述了《我与ICL的二十年》,指出ICL是目前高度近视患者的福音。

中国医科大学眼科医院张劲松教授,其课程以《眼前段手术的进展——内窥镜的应用与白内障手术功能评价》为题。

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陈贤立教授,以《OCT血管成像术与视神经病变机转》为题展开论述。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唐罗生教授讲解了《傲迪适--RVO-ME一线治疗新选择》。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潘伟华教授,为论坛嘉宾们详细剖析了《多因素分析闭角型青光眼术式的选择》。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周和政教授,以《换个角度说微创,从眼表影响看青光眼合并白内障患者的术式选择》为题展开演讲。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黄丽娜教授在会上讲解了《微脉冲激光小梁成形术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应用》。

沈阳爱尔眼视光医院赵平教授阐述了《微创青光眼手术MIGS》。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贺翔鸽教授讲解了《从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治疗进展看创新与多学科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3/417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