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小飞虫不慎入眼 花季少女突发急性角膜炎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2018-04-24 11: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住院部主任苏继勇为张峻蓉检查眼部情况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曹亚丹)“医生!医生!快给孩子看看吧,她右眼突然剧痛,这不知道是怎么了?”4月14日一大早,一名花季少女在家人的陪伴下急匆匆地来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门诊科。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住院部主任苏继勇为女孩做了详细检查,确诊女孩患上了“角膜炎”,并建议她立马住院接受治疗。她和家人都十分纳闷,怎么一只小小的虫子就引起了 “角膜炎”?

  这个女孩叫张峻蓉,15岁的她在娄底涟源市茅塘中学读初中,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平日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 4月12日,正在学校读书的她突然觉得眼睛不适,为了不让远在外地的父母和年迈的奶奶担心,她以为挺一挺就好了。但过了两天后,眼睛愈发疼痛,情急之下,她半夜给远在广东打工的妈妈打了求助电话。

  入院之后,医生给予抗感染、抗炎、促进角膜愈合等治疗,第二天,角膜上皮完全愈合。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住院部主任苏继勇表示,进入春季后,气候逐渐转暖,各类小飞虫多了起来,一旦虫子所携的毒液与眼睛接触,若不及时处置,因为小飞虫的毒性和致敏性,往往会引起角膜炎。这类疾病往往表现出突然发作的剧烈疼痛、畏光、流泪、视力下降等症状,如果继发感染,则可能严重威胁视力,严重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失明。

  春季如何预防角膜炎?苏继勇说,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眼睛的保护措施,要预防飞虫入眼引发眼病,一旦出现飞虫入眼的情况,患者切勿自己解决,应用大量清水冲洗后尽快到医院就诊。

来源:红网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4/417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