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开展免疫规划政策实施40周年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映霞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4-25 16:56:01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右二)到现场指导开展活动。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映霞 黄桂山)2018年是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4月25日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4月25日,郴州市围绕“预防接种,守护生命”活动主题,在苏仙岭福地广场举办了免疫规划政策实施40周年宣传活动,郴州市政府副市长贺建湘到现场指导开展活动。

  郴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疾控中心、北湖区和苏仙区卫生计生局及市城区接种门诊等共26家单位,120多名医务人员及20余名“疾控卫生”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周围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知识,解答家长们关于儿童预防接种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0人次,设置展板50余块,悬挂横幅3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折页2万余份。

  现场还开展了签名活动,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群众等依次在背景图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活动同时展出了郴州市免疫规划工作开展的历史老照片及近年照片集,展示了免疫规划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郴州市自1978年来开展计划免疫工作,40年来通过计划免疫,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在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方面取得了重大成绩:消灭了天花,多年来维持无脊灰状态,多种疫苗针对性传染病均维持在低发病水平,有效地保障了群众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映霞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5/417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