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东县237户计生种粮大户奖励提标10%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2018-04-25 09: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陈政扬) “种粮大户奖励资金这么快就打到了我的卡上,而且提标了10%,县里的计生惠农政策真好!”4月23日上午,看到自己“一卡通”存折上已到账的2.2万元种粮大户奖励金,衡阳市衡东县吴集镇莫井村10组胡云华非常高兴。根据2017年种植的水田面积,胡云华可享受种粮大户普惠奖励2万元。由于他是独生子女户,在普惠标准上加奖了2000元。

  为了让计生家庭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衡东县在发放农机购置和能繁母猪补贴,安排农机培训、农业机械化和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涉农扶持项目时,坚持同等条件下对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两女户给予优先优惠。县农业局制定的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规定:参照全县对种粮大户奖励的基本标准,对农村的独生子女或两女户降低大户标准设置,种粮面积达到30亩以上即可,经验收合格后,在全县统一奖励标准的基础上加奖10%,加奖资金由县农业局负责。

  衡东县农业局在兑现2017年种粮大户奖励资金过程中,与卫生计生部门密切协作,坚持“个人申报、村级审议、乡镇初审、县级确认”四个程序,对计生家庭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享受计生优惠的对象符合条件。经审核确认,全县共有237户计生种粮大户享受加奖10%优惠,累计加奖金额7.4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陈政扬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5/4170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