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宝宝游学和睦佳妇产医院 感受生命初始的神奇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2018-04-27 17: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龙明雄)小时候我们经常会问爸爸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爸爸妈妈总是给我们五花八门的答案:“路边捡来的、充话费送的、石头里蹦出来的。”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正确认识到生命诞生过程的生理卫生知识,懂得感恩妈妈的辛苦孕育,4月24日,株洲和睦佳妇科医院邀请37名幼儿园小朋友来医院进行参观学习,探索神奇的生命。

  上午9点30分,37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株洲和睦佳妇产医院。小朋友们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B超室、检验室、四维室、新生儿游泳抚触室等科室。医院工作人员通过形象生动的卡通图片、科普教育宣传片向孩子们讲解生命是如何产生的,这让小朋友们对“我从哪里来?”这个问题有了更为科学的认识。

  随后,和睦佳妇产医院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安排了“小小产科医生”体验的环节。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学习了听诊器的使用方法,并相互练习听诊器的使用,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小医生。与此同时,护士姐姐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护新生儿宝宝,小朋友们在现场也抱起了模具娃娃,练习给婴儿喂奶、按摩、拍奶嗝等。

  在亲自体验了这些护理技巧之后,很多小朋友表示,懂得了爸爸妈妈在自己成长过程中付出的艰辛。一位家长代表在采访中表示,“一开始担心医院的环境过于拥挤,担心孩子看到太过血腥的画面,通过现场参观,发现和睦佳妇产医院在环境和管理方面都很出色。”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也很有意义。

  株洲和睦佳妇产医院符建国院长表示,和睦佳医院落户株洲10年来,始终把母婴健康放第一位。“通过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于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从中体会到了妈妈怀胎十月和生产的艰辛,相信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会更加懂得尊重生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7/417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