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餐要吃一碗肉 7旬大爷患痛风跛脚进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2018-04-27 16: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通讯员 周笃)家住天心区70岁的刘大爷嗜肉成瘾,顿顿都少不了肉,爱吃肉的他还有个特别的小习惯,喜欢把肉油汤拿来拌饭吃。这样的生活方式一直持续的十几年,直到一周前他的左脚肿得像个包子,连鞋都穿不上,才被医生叫停。

  4月24日晚,又是饱餐一顿肉食,在沙发上小憩的刘大爷,突然被左脚传来的钻心疼惊醒,脱了袜子一看才发现,整只脚变得又红又肿,“疼得像针扎一样,特别是到了夜里,根本没法入睡”,刺痛肿大的左脚让他无法活动,更无法入睡。强忍了一晚的疼痛,次日清晨,刘大爷才无奈跛着脚来到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就诊。通过系统的检查,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饶丰主任诊断,刘大爷左脚的红肿刺痛是由高血尿酸诱发的痛风引起的。而这与他爱吃肉、无节制的高嘌呤饮食不无关系。

  患者长期的高血尿酸会在酸性环境中与钠离子大量结合,形成尿酸钠,沉积在关节,引起关节的无菌性炎症。好在刘大爷的痛风还未形成严重的结节,经过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祛痛排酸定风疗法”的精心治疗,他的病情得到了明显改善。但饶主任提醒,痛风的治疗绝不只是消炎止痛,日常饮食也要严格控制,并叮嘱刘大爷再不能这样无所顾忌的吃肉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上痛风的人越来越多,因此导致的关节功能受损,肾脏损害,糖尿病病情加重,心梗、脑卒中风险增加等,已严重威胁到人们的健康。为了减少这些危害的发生,长沙骨质增生专科医院骨病门诊饶丰主任提醒痛风患者,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在坚持降尿酸治疗的同时,也要从生活饮食上进行预防。他建议,痛风患者应长期控制嘌呤的摄入,不吃高嘌呤食物如动物内脏、浓肉汤、沙丁鱼等,采用低嘌呤膳食,如新鲜的瓜果蔬菜、蛋类、奶制品等。不饮酒,多喝水,每天2000毫升的饮水可以将蓄积体内的尿酸稀释排出,另外,保持充足睡眠、控制体重、避免劳累等都是预防痛风发作或恶化的重要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笃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7/417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