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带头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2018-04-28 10: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右)带头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孟玲 黄桂山)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他们不仅在给病人诊疗上展示了精湛医术,也在无偿献血中积极带头作为。4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率先垂范,再次参加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加入无偿献血中来。

  徐自强在急诊科工作已有20余年,又是郴州市紧急救援中心副主任,经常会碰到大出血患者需要紧急输血,他深知血液对医疗临床的重要性。“血液是生命之源,没有血液,很多病人都将无法得到及时救治。”徐自强说:“红细胞的生存周期是120天左右,献血能够促进红细胞的新陈代谢,还能救人,我也经常献血。”

  当天是徐自强第8次参加无偿献血。因为急诊一线工作繁重,夜里加班那是常有的事,徐自强“不在急诊科,就在去急诊科的路上。”好几次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他都因休息不够,转氨酶高而未能献上。这次成功献血400ml,徐自强很开心,“作为一名医生,应当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孟玲 黄桂山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4/28/4170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