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切脑瘤VS保自理 云南病友在湘获第二次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程浩峰 编辑:曼曼 2018-05-02 11: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日讯(通讯员 王磊 程浩峰)蔡大哥颅内长了一个鸡蛋大小的肿瘤,被当地告知手术切除极有可能瘫痪,还是家里顶梁柱的他不能接受,近日,他千里迢迢从云南来到湖南,找到了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何正文教授,最终手术十分成功,身体灵活自如。现在,他逢人便夸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蔡大哥今年52岁,云南昆明人,在云南昆明某医院就医,头部磁共振检查提示右侧运动区长有一鸡蛋大小肿瘤,并长入颅内主要血管上矢状窦内。医生告诉他,病灶位于支配左侧肢体运动、感觉的功能区且临近较粗血管矢状窦,手术后出现左侧肢体瘫痪、感觉障碍的可能性极大。

  亲戚介绍,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治疗脑肿瘤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们联系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专家咨询,肿瘤专家通过微信公众号看到了他的磁共振图像,综合分析肿瘤性质、大小、质地、血供及与周围脑组织和血管的关系后向患者家属答复:可切干净肿瘤并保护脑支配的活动功能。近日,患者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神经外科就医。

  神经外科经验丰富的科主任、湖南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何正文教授为患者实施了全麻微创肿瘤切除术,手术顺利,不到三个小时将肿瘤全部切除,脑功能区、矢状窦保护完好,术后三天下床活动,左侧肌力基本恢复正常,肢体麻木感消失,头晕治愈,术后复查磁共振显示颅内脑肿瘤已切除干净,病理提示脑膜瘤(WHOⅠ级)。

  蔡大哥于术后第7天出院,他握住神经外科何正文主任的手连连道谢,感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给了他再次自由走路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磊 程浩峰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2/4169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