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得了痔疮很“尴尬”?听完这个故事就不觉得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5-04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4日讯(通讯员 秦淮)痔疮,听闻名字就让人略显尴尬,因而这“难言之隐”也极易被患者拖延治疗。大部分早期患者对于痔疮都采用“忍、躲、藏”的政策,认为只是有一点点便秘,有一点点便血罢了,想着过几天总会好的。如此不仅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而且痔疮久拖不治还可诱发败血症等多种疾病。

  虽然,痔疮本身并不会产生癌变,但很有可能间接诱发癌变。痔疮反复发作情况下,可以加重炎症刺激,甚至引发溃疡及相关病菌感染,如果不加重视与治疗,如此恶性循环,可导致鳞状上皮化生等慢性病变,长此以往,增加间接诱发癌变的可能。

  一个真实的痔疮患者二十年奋斗史

  钱先生患有痔疮差不多有二十年了,一直以为是外痔,检查后才知道是混合痔,这些年遭受的罪,不是三言两语可以道完的。钱先生的工作白天繁忙压力大,晚上应酬还比较多,又喜欢食辣,从早期的便血到后来的脸色暗黑,也打听了很多治疗痔疮的偏方,每每说起这些偏方,基本说词都一样,“绝对管用”“谁谁用过治好,再没有犯过”。钱先生用了有几十种偏方,大部分都是回家吃啊,洗啊,熏啊。但只要压力大,吃东西不注意,很快就会再次感受到痔疮的苦。

  最近,听闻朋友的父亲痔疮几十年,近期身体不适,最后去医院检查说是肠道癌,钱先生十分害怕,第二天就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检查。可幸的是,接诊的易科军主任诊断为混合痔加肛乳头瘤,并未癌变,建议手术切除。术后,住院恢复了一周之后,钱先生顺利康复出院。

  易科军主任提醒各位患有痔疮的朋友:痔疮虽小但危害巨大,若发现有痔疮症状的出现,一定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做检查,明确病情,辨证施治,才能早日获得康复,以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拖延治疗只会加重病情。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4/416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