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临床教学工作室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易征洋 2018-05-07 1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携手湖南养天和中医馆在长沙举办中医文化传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临床教学工作室成立仪式。

  红网长沙5月7日讯(通讯员 高兴)“从2003年至今,我已经带了104位学生,包括18位在学学生,这104位学生有三分之一成为了国家优才班的学生,有4位学生是国家认可的师承学生,还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已经成为各地的名中医”。今天,国医大师熊继柏非常高兴地分享他与中医药传承的故事。

  为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工作,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推广应用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今天,湖南中医药大学携手湖南养天和中医馆在长沙举办中医文化传承教学实践基地揭牌暨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临床教学工作室成立仪式。

  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临床教学工作室将以熊继柏教授为中心,依托养天和中医馆平台,汇聚多方资源和智慧,打造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一流的临床与教学工作室,逐步形成系统型、高效型、实干型人才临证教育培养体系,融会贯通地将熊继柏医学知识继承发扬。工作室还将通过实施12345计划,与专业IT公司着手国医大师数据库与人工智能辅助诊疗项目的研发一套智能管理系统,围绕临床经验与治学思想两条研究线,立足临床观察、医学思想、验方科学三个研究层,打造四套学生班子产出五类成果,培养更多临床经验的学生,对他们加强教学管理,探索推广中医临床现场教学的公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高兴

编辑:易征洋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7/416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