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刘志勇 编辑:曼曼 2018-05-07 12: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甘堰土家族乡医务人员在烟竹村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检查。

  红网时刻5月7日讯(通讯员 王健 刘志勇)5月6日,张家界慈利县甘堰土家族乡卫生院医务人员携带一体机、心电图机、血糖检测仪、血红蛋白检测仪等医疗检测设备,深入该乡烟竹村为65岁以上老年人以及糖尿病、高血压和建档立查贫困对象进行全面身体健康检查。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等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慈利县委县政府在今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大会上提出,抓理念养成,引领“健康慈利”;抓卫生扶贫,兜底“健康慈利”;抓内在涵养,品鉴“健康慈利”;抓计划生育,助力“健康慈利”。2018年,慈利县以促进“健康慈利”建设为引领,不断完善乡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环境,配齐医疗检测设备,配强服务人员,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和学习,竭力提高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还成立专业工作督导组,巡回乡镇开展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定期公布督导结果,并将其结果严格与年终考核挂钩。全县通过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努力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刘志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7/416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