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守门人”家庭医生常年慰问孤寡老人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5-09 15: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科医生罗立超正在冯阿姨家中为其量血压

  红网时刻5月9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近来长沙湘衡康复医院联合箭弓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周边社区全面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目前一个年度已有800多户家庭签约。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副院长、箭弓山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罗立超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具有公益性质的惠民政策,我院率先垂范以健康管理、综合服务为导向,树立便民、利民和惠民意识。除国家卫计委规定的免费服务项目外,湘衡康复更是额外增添了血型、乙肝两对半、胸部正侧位片等其他多项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免费检测项目。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会免费为签约对象的所有家庭成员建立健康档案,提供直接的健康管理,电话咨询以及其他方面指导,对确实有需求的、行动不便的人,还可上门诊治,让居民享有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冯娭毑夫妇两人已接近古稀,双方都患有高血压以及其他身体病状,冯娭毑近来更是身体消瘦,记忆力退化,他们唯一的儿子也不在身边。冯娭毑多次告诉记者“他们(医生)真的很好,比我们儿女还要好,我们认识和多年了,他们经常上门来免费给我们测血压、血糖,打电话问我们最近怎么样,告诉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吃什么,怎么活动怎么锻炼”,冯娭毑的丈夫告诉记者,家庭医生还救过自己的命,当时自己血压上升致大脑晕眩,家人都不在身边,幸好罗院长及时拨打120送我去医院,才不至于耽误治疗。

  罗立超告诉记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保障和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是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重要举措,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将联合箭弓山社区卫生服务站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蔓延式的拓展到周边社区,为更多家庭服务,回馈周边居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9/416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