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同时期的痔疮要不同对待 东大专家三招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2018-05-09 09: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通讯员 秦淮)小智“嗯嗯”的时候有个坏习惯,喜欢在马桶上坐很久;今天在刷了3轮朋友圈之后,还是没有感觉,但是肚子又胀得难受,小智咬紧牙关用力“嗯嗯”了一下,但是好像有什么东西从“不能明说的地方”掉出来了,是块小疙瘩,小智当时就凌乱了。

  这个小疙瘩,就是痔疮?于是,小智赶快去网上查了查,发现自己很有可能是得痔疮了。可是痔疮一般不是又疼又流血吗?小智一脸懵逼。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肛肠科主任夏炎表示:不同严重程度的痔疮,表现也不同。比较轻的痔疮,基本上很难发现,肿起来不超过蚕豆大小,偶尔会在便便的时候出血。

  中等程度的痔疮,会让“小疙瘩”肿得非常频繁,稍微吃点辣、喝点酒都会肿,肿起来大概有1至2个蚕豆大小;用力排便的时候,小疙瘩还会从肛门中掉出来,出血也比较严重。小智的这种情况应该属于中度,之前确实有过便血的情况。

  那么像小智这种痔疮掉出来的情况该怎么办呢?

  一、推回去

  这种“小疙瘩”突然从菊花里掉出来的情况,在医学上叫做“痔疮脱出”;如果脱出来的痔疮比较小,很容易就能推回去;如果痔疮比较大,想让它缓缓地回到原位会比较困难,这时可以在痔疮上涂点润滑的药膏。但如果痔疮卡在了菊花外,怎么也推不回去的话,千万不要硬来,赶紧去医院,让医生帮你处理。

  二、涂药和坐浴

  痔疮前期用痔疮膏确实可以帮助缓解病情。如果痔疮比较大,脱出发生得比较频繁,妨碍行走、影响生活质量,就得考虑做手术。坐浴能够缓解痔疮疼痛,但是生理期的女性,或者是痔疮出血比较厉害的,不建议坐浴。一般情况下,用清水坐浴20min就可以了,也可以适当加一些食盐或者像是一些中草药。

  三、改善生活方式+手术

  小智在用了药、坚持坐浴之后,天真地以为自己痊愈了,一个高兴就去吃火锅、喝酒了,果不其然,第二天菊花就又肿起来了。真相就是这么残忍,坐浴和药膏都不能给痔疮“去根”,只能让痔疮暂时不肿、不流血、不疼;如果久坐、久站、便秘、生活不规律、饮食不节制的根源没解除,痔疮时刻都会死灰复燃;等痔疮肿的特别大的时候,就只能靠手术来解决了。

来源:红网

作者:秦淮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09/416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