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黄手环”点亮回爱的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李孟伯 编辑:曼曼 2018-05-10 11: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前往活动现场进行义诊咨询的老人及家属络绎不绝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通讯员 胡雅萍 李孟伯)5月9日上午,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公卫骨干和党员志愿者在“市电脑城民俗文化广场”开展“5.9无走失日,用心点亮爱”义诊活动,为全市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发放300余个防走失“黄手环”。

  活动现场,医院医生和护士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疾病相关问题80余次,现场为200余人测量了血压,并发放了近500张宣传资料。志愿者为老人们详细讲解“黄手环”的功能和用途,示范佩戴方法,保证每位老人领取后在日常生活中真正发挥作用。按活动规定,70岁以上老人或未满70岁、但确诊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患者可免费获得一只印有二维码的黄色手环,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可获取老人信息,及时帮助他们联系到家人。

  近年来,中国各种老年性疾病日益增长,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就是其中之一。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医疗专家呼吁,如果亲戚、朋友、邻里等家里的老人,不幸出现了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特征,请提高警惕,这些特征可能预示着老人已经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请尽快到具备专业资质与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胡雅萍 李孟伯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0/416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