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幼为中小学生开展性别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彩霞 蒋望雁 编辑:曼曼 2018-05-11 11: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彩霞 蒋望雁)为了关爱儿童生理健康、让他们及时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更好地保护自己。5月8日下午,湖南省妇幼普儿科为周南梅溪湖小学3、4、5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名为“学会尊重,健康成长”的性别教育专题讲座。

  吴奎医生从公主与王子的故事进行开端,讲述了男女生理结构的不同、青春期的生理变化、人的由来、及小朋友该如何学会保护自己。此次讲课中,考虑到听课学生年龄段偏小,注意力难以集中,课件用漫画及视频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展示,并积极与台下同学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特别是最后一个视频,大家都看得非常认真。它用“5个警报”来向大家讲述了身体哪些部位为私密部位,这些部位是不能随便给他人看,更不能随便让他人碰触,当出现警报时,要勇敢地说“不”还要及时告诉老师及父母,要学会保护好自己。

  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认识到青春期的各种变化,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患意识,懂得保护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刘彩霞 蒋望雁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1/4168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