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贫困村民家门口就诊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2018-05-14 14: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黄寒梅)5月13日由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主办,省妇幼保健院、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协办,桑植县卫生计生局、桑植县计划生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十二届“母亲节暨帮扶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活动”在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民委活动中心前坪开展,桑植县卫生计生局、计生协、竹叶坪乡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旨在帮助湖南省贫困母亲走出困境,进一步提高困难家庭发展能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当天,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向桑植县柳浪坪村的40余户计划生育贫困母亲家庭捐赠扶贫基金15万元,向桑植县竹叶坪乡卫生院捐赠价值18万元的医疗设备。省妇幼保健院和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的儿科、妇科、内科、外科等多名医疗专家对贫困家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诊和咨询服务,同时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向当地困难家庭捐赠3万余元的爱心药品。

医务人员正在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工作人员正在给村民赠送药品

  义诊通过现场检查、开处方、免费发放药物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受益。桑植县竹叶萍乡的村民周奶奶,测量出血压偏高,医生当即给周奶奶开了降血压的药物,并讲解了高血压病的严重性及注意事项,周奶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健康义诊期间及时为现场200多村民筛查出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疾病,为村民的健康做好保障。

  长沙湘衡康复医院院长周文斌表示,未来医院将继续同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发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美德,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尽力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寒梅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4/4167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