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健康教育进校园 中小学生受益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管佳 编辑:曼曼 2018-05-14 10:42:30
时刻新闻
—分享—

金岩土家族乡中学授课现场。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健 管佳)5月10日,张家界慈利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教育专业人士,受金岩和阳和土家族乡两个乡镇计生协会邀请,前往该乡中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工作,参加听课师生共计达到800余名。据授课老师介绍,此类青春期健康教育进校园在该县已成为常态。

  金岩土家族乡中学授课现场,授课老师以“衡水二中学生跳楼自杀”、“未婚妈妈独自抚养小孩”两起青春期典型负面案例给同学们以警示,展示了青春期不良行为习惯所带来的严重危害,强调青春期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接着从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点、正确认识“早恋”、如何保护青春期的自己等方面,展开话题进行细致讲解。宣讲过程中,授课老师思维敏捷、口才出众,内容讲解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同学们开始还对青春期生理变化、“早恋”等敏感词汇感到害羞,随着授课老师引导,同学们逐渐打开心扉,并实现了有效地师生互动。最后,授课老师利用八个相关知识的小测试题,以问答的方式检验同学们的听课效果,同学们基本上能回答正确。

  “听了今天的课,让我充分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等多方面知识,更懂得了‘早恋’的危害,今后我要集中精力搞好学习,长大要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课后,一名学生如实地告诉笔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慈利县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求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做好科学调度,提高医疗卫生主动服务意识,各单位要密切配合、科学施策,把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学各环节,从科学角度去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为他们营造幸福、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管佳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4/4167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