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进社区慰问贫困母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曼曼 2018-05-15 17:2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接过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的慰问物资,“癌症妈妈”何女士感激不已。

  红网时刻5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利军)“感谢你们这么大热天里来看望我!”“对大家的关怀不知道用什么言语表达,给大家鞠个躬吧!”……5月15日上午,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社区党委爱心引领下,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党支部志愿团队对社区部分孤寡及贫困母亲进行了爱心走访慰问,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及慰问金等爱心物资和健康检查,赢得社区居民的称赞和受访贫困母亲感激。据悉,这是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为庆祝母亲节而推出的“感恩母爱”系列活动之一。

  爱心回馈社会,贫困母亲获帮助

  家住侯家塘社区红旗区5片的低保户何女士今年54岁,与身患残疾的丈夫和正上大学的儿子相依为命。这位勇敢的母亲虽然身患肺癌却生性要强,曾做完手术后没几个月,就一边接受化疗一边打工挣钱养家。

  这次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医疗慰问队伍来到这个贫苦母亲身边,不仅带来了10公斤大米和4.5L食用油,还带来了100元慰问金。医院的医疗工作人员还特意为何妈妈提供测血压等基础健康检查服务,鼓励何妈妈勇敢面对疾病。

  “当初得知自己患癌症,感觉天都塌了……”忆起当初情景何妈妈似乎还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当初做手术治疗时,得到好多爱心人士帮助,为我筹集了3万多救命钱……”

  “我真的欠大家的太多了……如果我能活过五年,一定去做义工,回报社会。”临离别时,何妈妈站起身来,情不自禁向随行的社区领导和爱心慰问医疗队深深地鞠躬,“真的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感谢,就让我给大家鞠个躬吧。”

  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这次爱心慰问活动,受到侯家塘社区的大力支持,先后走访慰问了社区5位贫困母亲。每到一户贫困母亲家中,爱心慰问团都会细心地询问她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送上爱心米和油及慰问金,做健康检查。受访的贫困母亲有82岁高龄的孤寡老人,也有单亲家庭和大病家庭,生活状况都十分贫苦。

  “如果平时有什么身体检查或健康问题需要我们帮助,我们都会向您伸出援手,也欢迎大家来我们医院体验爱心就医……”面对受访贫困母亲们实际需求,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慰问团领导如此承诺道。

  关爱母亲行动,东华生殖妇产医院不间断

  据了解,这次深入基层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母亲爱心活动,只是侯家塘社区党委、东华医院党支部、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庆祝母亲节、感恩母爱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早在母亲节(5.13)当天,长沙东华妇产医院不仅举办了奶爸分娩阵痛体验活动,还在院内举行向每位女性病友送上充满祝福的康乃馨鲜花等活动,旨在以此弘扬敬老爱幼、感恩母爱的的传统美德,呼吁大家面对母爱,懂得知恩、感恩与报恩,让母亲们感受到来自子女、社会的温暖。同时,希望以母亲这个无私奉献的角色为榜样,增强医院员工的社会责任感,为更多女性同胞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给贫困母亲的一些生活帮助,是我们作为非公企业党支部回报社会应有的责任,但我们更多的是给广大母亲们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帮助。”长沙东华生殖妇产医院领导如是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利军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15/4167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