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蛀牙小洞不补 大洞吃苦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奇 编辑:曼曼 2018-05-22 10:3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苏奇)经常听见有患者说,补个牙而已,为什么不能一次性补好,还让我折腾那么多次?对此,长沙好牙依口腔肖立刚院长介绍,如果牙齿刚龋坏,只是浅浅的小洞,没有感到任何疼痛的话,只需要将龋坏组织清除干净再补上补牙材料即可,一次性就可以解决问题。如果蛀牙比较严重,龋洞比较深,细菌导致牙本质表层,快接近牙髓,对冷热酸甜有明显感知的时候,则需要将龋坏组织清理出来,一般需要进行一次尝试性补牙,过一周确定没问题,再会让患者过来做永久性补牙。细菌要是到了牙髓,对冷热酸甜感受明显,发炎剧痛时,这时候就不是补牙那么简单了,需要进行牙髓治疗,然后再进行补牙。

  补好牙后,刷牙时用接近体温效果最好。正确的刷牙方式是顺着牙齿缝隙竖着刷,上牙从上往下刷,下牙从下往上刷。用力过猛会伤害牙龈,还会导致楔状缺损。应用软毛牙刷,轻力刷牙。一般牙刷的使用寿命最好不超过3个月,3个月应换一次牙刷。

  肖立刚提醒,很多人不仅是一颗牙齿有问题,如果蛀牙很多情况复杂,则需要分批来处理。所以,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发现蛀牙尽量及时治疗。否则等牙髓感染了,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奇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2/416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