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关爱母亲·健康随行”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邓艳晖 欧阳志强 编辑:曼曼 2018-05-22 09: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黄桂山 邓艳晖 欧阳志强)“5·29”全国计生协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5月18日,湖南省桂阳县卫生计生委、计生协联合县妇联、中国人保财险桂阳支公司,以及部分计生协会义工志愿者,深入到舂陵江镇开展“关爱母亲·健康随行”系列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义诊和结对帮扶服务。

  当天,舂陵江镇飞仙圩正逢赶集,圩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舂陵江镇各行政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母亲把健康咨询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索要健康宣传资料小手册,接受镇卫生院医护志愿者为她们举行的健康免费体检。志愿者们为贫困母亲耐心细致开展听诊心肺、量血压、健康咨询服务,为贫困母亲发放了近百盒药品,指导正确用药的方法,解答她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和帮助她们增强健康意识。

  县计生协与县妇联、中国人保财险桂阳支公司还在舂陵江政府开展“幸福工程·关爱贫困母亲”“情暖计生贫困家庭一帮一”慰问活动,对该镇20名建档立卡的计生贫困母亲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为每位贫困母亲发放慰问金1000元,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县累计投入幸福工程项目资金100万元,帮助计生贫困母亲100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桂山 邓艳晖 欧阳志强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2/4166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