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社区医院上演生死时速“五心”服务守住健康之门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严素 编辑:曼曼 2018-05-22 09: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2日讯(通讯员 晏杰芳 严素)“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近日,67岁的退休老师龚贻学怀揣着他裱写的“良医敬业心系患者,重病脱险我谢恩人”赞联来到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拉着向练群和周荣两位医师的手激动地说。

  去年5月上旬,家住东茅岭街道桥头社区的龚贻学因头晕到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经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发现窦性停博,最长达3秒,随时有生命危险。接诊他的向练群和周荣两位医师立即建议他紧急转院作进一步的检查与治疗,但并没有引起他的重视。生死攸关,两位医师一边将其留院观察,一边迅速分头给他家属打电话详细告知其病情,并主动为他联系好转诊绿色通道。在大家的共同劝说和家属的陪同下,才及时将他转入了市一人民医院心内科。该院心内科主任冯小坚事后告诉龚贻学:“当时你一入院就突发晕厥,病情非常危急,若不是社区医院转院及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

  “作为一名社区医师,我时感心中惶恐和责任重大,唯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和服务水平,用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更加用心地为民服务,才能不负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使命与担当。”每当回忆起那段“生死时速”,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向练群医师就不由感慨万千。

  如今,成功安装了心电起搏器恢复良好的龚贻学,成为了两位医师的“铁杆粉丝”,不仅在东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使社区医师真正成为了他“小病时的医生,大病时的参谋,重病时的亲人,康复时的助手” ,还主动充当起了社区医院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员”。在他心中,始终没有忘记这两位医师的恩情,2018年5月8日是他康复一周年的日子,他情不自禁泼墨挥毫写下这16个大字,专程来感谢他的救命恩人,这才有了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晏杰芳 严素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2/416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