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加大健康扶贫整改提高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2018-05-23 10:13:49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定区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区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任务,近期,张家界永定区对照省市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回头看,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强力推进整改,积极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

  该区首先从政策层面对健康扶贫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回头看。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强化措施,加大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一站式”结算进医院工作机制。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坚决贯彻“先诊疗后付费”制度,确保制度有效落地,同时要强化诊疗服务管理,为贫困群众看病就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按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求,及时解决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进医院结算系统运行中可能存在的程序不完善问题,保证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执行准确无误。加强健康扶贫资金管理。在区财政局设立专户,专项筹措和管理健康扶贫启动资金(大病保险100万元、医疗救助100万元、特惠保40万元、财政260万元共500万元),并按照“循环垫付一个月”要求及时与医院拨付和结算,以缓解定点医疗机构资金压力,避免影响就医结算。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数据动态管理。要求各部门健康扶贫数据要有效对接,避免信息错乱,尤其是医保、民政、财政、扶贫等部门的数据要按月报送给区健康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便于及时准确评估和动态管理工作数据。

来源:红网

作者:欧爱琼

编辑:曼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2018/05/23/416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